最近整理iphoto裡面的照片時
發現我風景照拍的還真是不少啊~

所以本篇就先分享高雄的左營孔廟及蓮池潭給各位看倌們欣賞欣賞
話不多說~看圖去!!!







以前來高雄孔廟時的感覺就是
好多高大的牌樓啊!!



















孔廟在每年最熱鬧的時候莫過於舉辦祭孔大典及成年禮
還記得我16歲的時候也有在台南孔廟做過成年禮勒
而當年高中聯考前學校還要求我們國三生手牽手一起去孔廟參加祭典....(我讀男校,確定有手牽手嗎??XD)

































三山宮與孔廟建築相互呼應
在屋脊上的雕飾有很明顯的不同
三山宮的『燕尾屋脊』為南方宮廟所特有的形式
別於宮廟的華麗形式,孔廟就顯得樸實素雅許多~















我試圖讓構圖有趣些
所以取了門中門的角度讓畫面不這麼呆板





高雄左營孔廟的佔地比台南孔廟大很多
走進去的感覺也截然不同
果然大就有氣勢...XD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台南孔廟給我的感覺
應該是我偏愛台南孔廟的古色古香吧!?





緊鄰孔廟旁的就是左營的蓮池潭
這裡早已經是外來客來高雄的觀光景點了

每次我一個人來這時心情總是很平靜的
挺好的!





北京犬表示:有事嗎?















來這裡還可以搭鴨子船環潭一周

















蓮池潭上的玄天上帝真的很大一尊
遠遠就看到了!











看到這對祖孫後
我立即拍下他們的背影
感覺好有愛!!









『龍虎塔』應該是來蓮池潭必逗留拍照留念的景點了!!

















站在龍虎塔最高層俯瞰相當美
四面八方的景色一覽無遺~











往下看九曲橋上的人們也相當有趣













蓮池潭上儘是佛家與道家的神明
看起來相當熱鬧!!
建議大家來高雄時可以來左營這邊走走~

以上就分享完孔廟及蓮池潭的照片啦!
之後我也會不定期將我所拍過的風景圖庫分享給大家欣賞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拍的照片^^

此篇照片皆由Nikon D700拍攝
鏡頭使用N14-24 + 80-200mm F/2.8



蓮池潭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
左營孔廟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






看完文章後別忘了幫我按個推,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菜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