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去年到現在我姊他們已經露營第10次了

我聽到有些訝異,心想啊不就是野地搭個帳棚鑽木取火烤個BBQ之類的嗎

為何他們都說露營是會上癮的活動?

還記得我的初次露營是在剛進大學的迎新晚會

回憶中只有克難跟睡不好

之後就再也沒有興起露營這念頭(就算這兩年很夯)

 

聽到我姊夫說露營可以看到滿天星星

二話不說立馬改變心意請他們幫我多訂一個位置

就這樣踏入我人生中的第1露

當然事前的準備工作可不馬虎

不然上山後才發現沒帶內褲不就正反面穿好幾回?

 

準備中

02

 

我們是從汐止南下的

上拉拉山前先到角板山休息閒晃

意外發現有間很好喝的水蜜桃冰沙攤排滿了人

走近要買時才發現老闆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 也太巧了XD

他用的是純水蜜桃+牛奶+獨家調味,食尚玩家也有來採訪過

10多年前就開始販售,是角板山的水蜜桃冰沙第一創始店

一杯售價$60,騎腳踏車的車友還可以免費再續一杯

裡面完全真才實料還喝得到顆粒,附近一杯賣$40的絕對不是他們XD

看到這些圖我現在又懷念起水蜜桃冰沙的風味啦~~好痛苦啊 (老闆,水蜜桃冰沙可以增加宅配到府的服務嗎)

 

03水蜜桃冰沙2

04水蜜桃冰沙

05

06角板山公園

 

腳板山前往拉拉山前

山下的ok便利超商就是最後的補給站

酥脆炸雞看起來挺好吃的

 

07

09-1

08

 

我們這次的營區在拉拉山的『雲河露營農場

第一天下午抵達時霧氣太重,所以看不到景色有多優美

怕變天,所以我們開始準備紮營

這個營區有規劃一個棧板為一棚

棧板的好處是乾淨也較不擔心底部潮溼

反正有了棧板這個當底座,帳棚的固定就用綁的

不能綁就在地上打釘固定

 

在露營中,準備東西反而比較輕鬆

收東西才是一門學問

 

09-2綁繩子

10綁帳棚

11

12

 

小孩真的很幸福

不用準備及整理,只需顧著玩樂即可XD

露營對大人及小孩最大的樂子就是煮東西

感覺好像無時無刻都在開伙呢~HAHA

 

13

14

15-1地瓜球

 

在場有一位自行車熱血大哥

他從汐止一早騎到了下午3點抵達桃園拉拉山營區

大家都給他熱烈掌聲!!

 

15-2

  

一群人在各自帳棚內煮飯

最後在將各自的食物集合在其中一個帳棚外一起享用

非常有趣也吃超飽的

每一餐都在歡樂中渡過,如果有人帶會煮飯的家母來露營

在每一餐完全不用憂愁要吃什麼

媽媽們自然會變出一道道厲害的食物!!

 

16-1

 

打牌打麻將是最好消磨時間的方式

不知為何在野地玩牌都會特別嗨!!

 

16-2

17

18

 

入夜的山中霧氣退去

露出的景色如詩如畫,尤其是燈光從霧氣中若隱若現

這樣的琉璃光真的很美

 

很多來過雲河這個營區都說這裡風景最美

場地也數一數二的整潔

我到了晚上看了此景及盥洗後才深表同感!

 

19

20

  

我最害怕露營的廁所及浴室不乾淨

雖然我在當兵及教召時都遇過很噁爛的環境

我還是捏著卵蛋硬著頭皮盥洗

 

但要我再接受克難的盥洗體驗我可不想啊

好在雲河這個營區非常乾淨相

  

54

 

廁所免費提供衛生紙不是百貨公司才有的規格嗎?

營區老闆太貼心了,用光了還立即補上新的!

 

55

  

在外頭還有男士專用的邊看風景邊解放的小便斗

害我尿得特別久,但還不致於到用滴的

 

56-1

  

圖片左邊為淋浴間,右邊為便便間

以營區來講很奢華了!

 

56

  

營區內供電不是問題

所以不用再抓螢火蟲取光了

這裡的流理台大概兩帳間就會提供一個

洗餐盤洗手都很方便的

 

57

58

  

我們帶的帳棚約為6-8人帳

在裡面寬敞的很

有上網需求的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這裡三大電信公司都有不錯的訊號

  

21

  

由於第一天白天天氣幾乎白茫茫一片

隔天一大早我看到此景色真覺得心曠神怡

怎麼可以這麼美!!

 

22

01

23

24

 

拍遠方別的營區

現在露營真的很夯

每逢假日營區都被彩色帳棚佔滿了~

 

25

26

 

野外求生不容易啊

在這裡烤片土司當早餐就很幸福了

重點都是開心最重要

 

27

 

第一次採水蜜桃好有趣!

 

水蜜桃 

 

營區的老闆有自己的有機果園

依季節有蜜桃李、水蜜桃...等水果

他每天都會去他的果園採收水果

在露營期間老闆也一直請我們吃他種的水蜜桃及其他水果

整個人超級好客及熱情

 

28

29

 

山上復育的自然生態

能讓小孩了解及體驗大自然生態的美好

 

30

31

 

白天可以走到營區附近的塔曼山

登山難度不會到太難,畢竟都開出小路了

因為小孩體力及耐性的問題沒有走到神木群有點可惜

為此也決定明年6月要再來同一地方露營及登完塔曼山!!

 

32

33

34

35

36

37

 

拉拉山海拔稍高

有比較明顯的日夜溫差,另外山上的紫外線也是很嚇人的

愛水耶就記得要多防曬啊

 

38

39

40

41

42

 

日落是山上風景最多變化的時刻

為此我還特別拍了夕陽與雲海的縮時攝影

縮時攝影前後花了我將近2小時間才完成這1分鐘的影片

回來看到縮時的成品後,辛苦沒有白費

 

43

拍照喝酒

夕陽玩樂

44

45

 

最開心的依舊是大家一起搭伙吃飯聊天

另外這裡週末晚間會有小蜜蜂麵包車到山上販售

大家看到麵包車來後簡直瘋了

我終於看到什麼叫做蝗蟲入境

  

47

48

49

夜晚就在小孩及大人的嬉戲聲歡笑聲度過

這裡當然星空高掛,不過我期待的銀河卻因皎潔的明月給搶去風采

夜空中就屬金星及木星最為亮眼

用肉眼輕鬆辨認,另外我也很推薦露營時用手機app(star walk)觀測星象

 

50

51

52

53-1

53

 

回程時我們去了趟拉拉山神木群

位於拉拉山生態教育館後方

 

59

60

61

 

這裡的神木動不動都幾千年歷史

根本千年老妖~

神木群周遭佈滿了蕨類植物

感覺好像恐龍時代的氛圍,迅猛龍會隨時出現在你我左右

有機會可以繞過來這裡吸收千年芬多精

說不定可以長命百歲?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對於我的第一次露營感想是正面的

只要是在對的地點、對的人一起去

不愛上露營也難,所以人家才會說露營是不歸路

 

當然露營是能夠暫時遠離電子產品很好的方法

偶而去山上沈澱心靈感覺挺不賴的!

拉拉山的雲河露營農場實在很棒

老闆說9月份要舉辦週年慶烤乳豬活動(請問有百貨公司滿額折抵嗎)

詳細時間有興趣的再自己打電話問

來過這裡一次就會想來衝第二次~

我真的愛上露營了!

 

 

相關資訊:

拉拉山雲河休閒農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攝影作品分享) 2015/夏日泳裝攝影企劃

(穿搭) 吹海風的男人穿搭

(穿搭)Air Jordan 4 RETRO "Toro Bravo" 紅鮪魚

(遊記) 2015淡水天元宮 - 連男人都無法抵抗的櫻花滿開絕美浪漫

(賞花) 比擬京都清水寺的雨櫻花!

(圖文) 讓幼兒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貓科動物

(圖文) 女人時尚海底針!男人不懂的腰封

(圖文) 揭開金同志威嚴背後的神祕祕辛

(高雄)一年四季都美到不思議的新光碼頭

(穿搭) JORDAN 11 RETRO LOW INFRARED 23 。 第二次三連霸-起點-

(3C) 不該買dyson DC63...枕邊人有藉口更懶惰了

 

 

 

 我的FB粉絲專頁

大頭照   

 

 

喜歡請幫我轉分享/按讚

 

 

 

arrow
arrow

    菜菜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