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上帝在某天哈啾時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

進而造就最美的秋色(胡說八道)

我認為這句話只適用在緯度較高的國家

生平第一次造訪東京大學看到這麼美的景色

差點填寫註冊單繳學費了... 

 

02

 

我搭乘地鐵到【本鄉三丁目站】後,走路不到10分鐘就能看到又紅又古老的「赤門」

「赤門」為御守殿門的俗稱

依古代日本習俗,御守殿門只要毀損後便不能重建

而東京大學的赤門是唯一留存下來的御守殿門,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東大的正門其實在不遠處,但因「赤門」名氣響亮又具有歷史意義

大家都將它當做進入東大的正門看待了XD

 

03

04

05

 

東大有分不同校區,我來到的校區是「本鄉校區」

前一天下了一場東京睽違54年來的11月初雪

還在擔心銀杏是否因下雪而打落不少

也擔心隔天的行程是否會有所影響

好在當天老天賞臉,給我超級好天氣

 

06

07

08

09

 

這個季節來到這裡真會讓人驚呼連連

大自然的調色盤就是那麼賞心悅目

我來的時間剛好樹上銀杏正金黃

同時地上覆蓋著滿遍銀杏落葉

彷彿為了歡迎過路客而專程撲蓋的黃地毯

比豔紅星光大道還美上1萬倍

 

10

 

經過校區內這兩排銀杏大道不留影實在對不起自己

我旁邊那位是我哥,他說要幫他打馬賽克

所以...

 

11拷貝

12

13

14

15

 

帶著小小孩賞銀杏也是很幸福的事

不過前面那台好像很方便

估計可以裝下3對小小孩XD

 

16

17

 

就算是隨處停放的腳踏車

地上、牆上的光影等等...

優美的環境走到哪裡處處是如畫作般的美景

 

18

19

20

21

22

23

 

這棵銀杏樹大得誇張

好比我們成大的大榕樹(路邊一棵榕樹下)

看我們兄弟倆當比例尺就能看出這棵老銀杏樹有多大了

 

24

 

磚紅色的老校舍搭配高聳的黃+紅葉最對味

好有歐洲小徑般的幽靜氛圍

 

25

26

27

28

29

 

東京大學安田講堂

20世紀初期的日本大學建築大概都長這個樣式

安田講堂外的那棵大樹下有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那玩耍

這畫面好和諧啊~

 

30

31

 

這季節常常路過一個轉角

都會被眼前那金色大樹給震到

實在是耀眼到不可思議

 

32

33

 

安田講堂不遠處有一座名為「三四郎池」的水塘

水塘雖小但風景怡人

 

34

35

36 

以往在網路上看東京大學的圖片還不覺得有多美

真的要實際造訪後才後悔我不是讀書的料

不然早就在這裡念過大學,還看膩一年四季的變換了

所以這樣的地方來個一萬次都沒有問題啊啊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相片皆由SONY A7RII拍攝)

 

 

延伸閱讀:

(3C) 是虛榮還是真的好用? iPhone 7 plus 防水雙鏡頭新亮點!  

▌薄荷島DAY4 ▌ 看著海吃著「有機」料理,這才是人生啊。蜜蜂農場。塔比拉蘭天主教堂。LIGHTHOUSE餐廳 

(攝影) 外出旅行輕裝備 - 帶合適的鏡頭跟Panasonic GX8一起出門吧! 

(穿搭) 賦予時刻多一些溫度 - Plantwear歐洲原木手工錶 

(遊記) 走訪宿霧不容錯過的傳統市集【卡邦市場】 

(遊記) 宿霧巴士傳說 

▌峇里島DAY5 ▌出國學手藝學慢活。悠活鄉村海岸單車遊+手作冰淇淋鬆餅下午茶 

▌峇里島DAY4 ▌海島國家就是要玩水! 南灣水上活動+充滿神祕色彩的海神廟 

▌峇里島DAY3 ▌走訪著名景點。極具特色的水上皇宮 + 無敵浪漫海景下午茶  

▌峇里島住宿DAY1~2 ▌這才是夢幻渡假❤ 這輩子一定要去的Alila Manggis五星級飯店 

 

 

 我的FB粉絲專頁

大頭照   

 

 

喜歡請幫我轉分享/按讚

 

 

 

arrow
arrow

    菜菜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